蒼凌凌凌凌凌

【喻黃】感謝那年與你相識相戀(1)

※今天依舊在架空的路上越走越遠#

※這次寫天天視角,第一人稱#

※又帶鄭軒玩兒了#

#標點符號分別:

“ ”←說話

『』←心裡想的

' '←強調

>>>>>>>>>>>>>正文<<<<<<<<<<<<<

那一年,絢爛的花瓣隨風飄落。

在漫漫的花舞中,我和他相遇了。

我叫黃少天,今年18歲。是個剛考完高考的學生,經過抉擇後,我決定去G大就讀。

G大,怎麼說呢…算是個校風開放的學校吧!不過聽說那裡男孩子比較多?算了,反正還有聯誼什麼的,況且憑本少的條件,還愁找不到女票嗎?

“魏老大!明天我去G大你可要好好帶著我晃晃,好好招待我吃一頓好吃的啊!”

“你這小子!也罷,明天在校門口待著吧!”

“知道了!欸魏老大,還順便帶我去看看社團啊?聽你每次說的有多好多好的,害我都想快點看看了!況且還是我以後要加入的社團呢!”

“會啦會啦!你這小鬼洗洗睡去!”

“也就大個幾歲,小鬼小鬼叫的挺溜啊!好啦,魏老大明天見!”

魏老大,魏琛,我在網遊裡認識的G大的大三生,接下他們藍雨辯論社社長的位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喔!或許就將要改成'我們'藍雨辯論社了。

他當時在網遊跟我說過,我語速夠快,說話也夠犀利,會是個很好的辯手。要我之後若是不知道要上哪所大學,就到G大吧!還說藍雨很適合我。

-------隔天-------

『唉呦我去,都這麼久了怎麼還沒看到魏老大呢!這他媽不是耍我吧?』我這麼想著,抬起頭。

'他'清秀的五官闖入我的視線,四目相交,對上眼的是那令我深深著迷的清澈的墨色眼瞳,有著一種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迷失其中的深沉。

'他'對著我微微一笑,我動了動雙唇,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聽到魏老大的喊叫,“黃少天你這死小鬼!可總算是找到你了!”

再看向剛才'他'所在的位置,'他'的身影已埋藏在人群中,找不到了。『走了啊…希望還能再遇到他。』

“魏老大!”我朝人揮了揮手,等他走近後才開始抱怨,“不是說在校門嗎?讓我等這麼久,腿酸死了!整整一個半小時!害我肚子都餓了!魏老大你得請客啊,必須的!”

『不過,這多出的一個半小時,讓我能遇到'他',也不錯了!』

“你小鬼知道G大有很多校門嗎!”

“那你也沒跟我說是哪個啊!所以就在最大的這個了嘛!”

“好了好了,帶你這小子去吃飯!老夫也不會怕被你吃垮!”

“是嗎是嗎?!那我可是會不客氣的吃喔!”

--------正式開學日--------

“哈啊…”我打了個哈欠。我很納悶,為什麼大學還有開學典禮這種東西?根本煩死了。

“…新學期的開始……各位也已步入成年………因此我們請新生代表致詞,鼓舞各位在座的同學…”

『…蛤?我剛才有沒有聽錯?致詞?!這到了大學還有啊?簡直了!現在學校都喜歡玩這套不成?』

“……歡迎新生代表,喻文州。”

我看到了走上台的人後,有點愣。因為他就是我那天看到的那個'他'。

“欸同學,剛才那老頭說他叫什麼名字來著?那個什麼代表…喔,新生代表!”

“好像…說是叫…喻文州?”

“喔!同學謝謝你!真是太感謝你了!”

呃…我好像聽到旁邊那位同學嘀咕著壓力山大…還什麼的…?算了,管他啊!

“各位同學好………這幾年……作為目標,讓我們一起努力。”

『喻文州、文州…這名字…還挺不錯的!名字好聽,聲音悅耳,長得又好看,人一定也很優秀!』

“……既然這樣,同學們解散!”

『老頭子終於肯放人了!我也總算能到宿舍看看了!至於社團什麼的…到時候就直接找魏老大去吧!』

我帶著自己的背包朝宿舍走去。

--------宿舍--------

『208室…208…找到了!!』

進門後,我發現四人宿舍裡只到了一個人,而且好像還是剛才在典禮裡被我問話的?

“咳、同學你好! 剛才那事真是謝謝你啦!對了,我叫黃少天!科系什麼的就等大家都到了再說吧!話說你知不知道其他兩人是誰啊?

“我叫鄭軒。有一個好像開學前就申請退宿了,另一個不知道。”

鄭軒好像有個口頭禪,壓力山大…還啥的,從典禮遇到他以後就聽他嘀咕過好多遍了,現在又一次。

“喀、”門開了,所以另外一個室友是…

“喻…喻文州?!” 我有些嚇到…還真沒想到另一個室友是他,蠻幸運的!

“喔?你們都知道我了?”

“不知道不知道,知道名字而已!剛才典禮的時候老頭子說的。喔,我叫黃少天!電機系的!社團會去藍雨辯論!真的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認識你!!”

“少天你好,我是美術設計的,社團嗎…我還沒想好。你呢?”喻文州看向鄭軒,象徵性的偏了偏頭。

“這就是所謂的差別待遇吧…壓力山大…我,鄭軒,外文系,社團未知。”鄭軒比著自己說。

“什麼差別待遇?話說,外文…聽著很厲害啊!那啥喻文州你的作品下次借我看好不好?然後那個,你對我的稱呼…呃、也不是不行,少天挺好的!不過還是有點不習慣就是了,之前同學和朋友都管我叫黃少的。”

“嗯,可以呀,下次有機會的話給你看。我也覺得叫少天挺好的,跟以前不一樣,不覺得特別嗎?”喻文州溫柔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那就這樣吧!我很喜歡!欸我說你們都還沒選社團,要不要一起去藍雨?我在那裡有認識的人!跟他說一下應該可以。要嗎要嗎?你們來嗎?”

“既然還沒選…那就去看看吧。鄭軒?”

“啊?喔好、好啊!”

“少天,會不會麻煩你了?”

“不麻煩一點都不麻煩! …呃、我餓了…能先去吃飯嗎?一起去吧!我請客!”

我連忙答應下來,然而折騰了一上午,我真的餓了。為了促進關係,我只好犧牲我的毛爺爺了…『嗷嗷嗷!我辛苦賺來的錢啊!!』

“少天謝謝你。”

“呃、我我我就不去了! ……我說這是個什麼樣的聯誼般、情侶般的氣氛啊你們!單身狗表示壓力山大…”當然後面那一大段他是嘀咕的,不過我還是清楚的聽到了哼!

“好吧,喻文州你慣吃什麼?”

“我不要緊,少天你挑吧。”

“那去一般飯館就好了。鄭軒,我們先走啦~”

鄭軒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朝我們揮了揮手算是打了個招呼。

-------校外飯館-------

“文州我問你啊!你記得我嗎?”

“我們…在哪見過嗎…?”喻文州歪著頭反問我。

看到他一臉不明所以的樣子,我不知怎的有些失望。

tbc.

比平時少了一千字左右#因為有點卡#
嗯…這不會坑的…(吧# 
可能上中下就結束了,也可能會寫成中長#
最後那邊…下篇會解釋的#
信我,是HE,會甜,同時也會OOC#
然後下一次更這連載,就是4月了我想。
因為想試試能不能趕韓隊生賀,還有4/1清明節"有人"要我寫傘修#
其他時間基本上都能兩、三日一更的#

评论(3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