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凌凌凌凌凌

【喻黃】感謝那年與你相識相戀(5)

※有點懶得打預警#
※反正就OOC、架空、私設、一稱#

         (這次我連前情提要都有點懶得打#)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在那天夜裡黃少天終於發現自己喜歡上喻文州了。但他決定不告訴喻文州,他喜歡他。

_______________

那天晚上,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睡著的,想著想著就睡著了。入眠前,唯一還感受得到的只是心痛。

後來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了兩個月左右,我跟文州的接觸沒有少,但我依舊沒打算讓他知道我的感情。

最近的天氣很不穩定,據說是感冒的高峰期。原本我覺得我應該是不會生病的,然而我現在卻躺在床上,連動一下都感到很不舒服。

對,我生病了,還發燒。

現在宿舍裡除了我以外,一個人都沒有!!鄭軒和徐景熙也不知道去哪溜噠了,然後喻文州又要修課!

稍微瞄了一眼時間,『文州差不多要回來了吧?唔、頭…好暈…』我閉上眼睛打算睡一會兒,才剛有這個念頭,我馬上就昏昏沉沉的失去意識了。

再張開眼睛,我看到的不是宿舍的天花板,而是潔白的面板。呼吸到的不是已熟悉的空氣,而是帶著一點消毒水氣味的氣體。

『是醫院嗎?我怎麼會…』只正打算開口的我,發現現在喉嚨乾的要命,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我企圖拿過旁邊櫃子上的水杯,可是我並沒辦法施太大的力氣,一部分是生病的關係,另一部分則是因為有個人趴在我的大腿上。

那人大概感受到了我的動作,起身倒了一杯水給我。

喝完之後我才再次開口,“文州?你…”話出口,聲音是沒預料到的沙啞。

而難得的我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喻文州打斷了。

“黃少天,你生病了為什麼不說?不舒服為什麼要自己忍著?你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我?”喻文州越講聲音就越大聲,感覺情緒也越來越激動。

我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失態的樣子,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直接喊我全名。我知道他現在很生氣,非常的生氣。

“我…那個…”

“當我看到你失去意識、昏迷了,我很擔心你知道嗎!”

“文州對不起…”

“咳、你餓不餓?我去幫你買點東西。”喻文州大概是想轉移話題吧,況且我都還沒回應,他就往門的方向走了。

“我等一下先回宿舍拿東西,很快就回來了。你在這裡休息三天好嗎?” 吃完飯後,他一邊和我說話一邊在床邊削著剛買回來的蘋果。

“嗯,好。”

“這幾天我就住醫院了,陪你。”

“其實可以不用的…”

“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環境不一樣而已,而且我不是說了嗎?我會擔心。”

“好吧…”

話題告一段落,蘋果也削得差不多了。

他把蘋果端給我後,拿起一旁衣架上的外套,說,“差不多了。我先回學校,等會再過來。”

“嗯,掰掰。”我朝他揮了下手。

“等下見。”他拍了拍我的頭,然後就朝著病房門口走了。

------一小時後------

“少天?我回來了。”

“唔?很快嘛!對了,文州你剛才回去的時候我想到一件事。就是啊,你要我在醫院,然後你又要陪我,這樣的話我們這三天的課怎麼辦?”

“這個嘛…我的話,有上午的課就早起一點就好了。可以的話,你的課我去幫你上。”

“你這樣不會太麻煩嗎?少睡很多耶!而且還幫我去上課,太累了!”

“不要緊,也不是每一堂都可以幫到忙的。有些晚了,少天你先去洗漱吧,差不多該睡了。喔,還有,我手機替你拿來了。”

“好好好!文州你果然是好人!還幫我帶手機,不然整天待在這該有多無聊啊!”

“但是不能玩太久,聽到沒有?”

“嗯嗯!聽到了!!”已經捧著衣服去洗漱的我在隔間喊道。

很快的,兩天就過去了。我現在又是生龍活虎健康的黃少天啦!!所以明天就能回學校了!還不用待滿三天呢!

這兩天,文州每天有空的時候就會來陪我,晚上也都在這裡睡覺。其實我覺得挺幸福的,讓他這樣照顧我。

“文州…”

“嗯?”在整理東西的喻文州轉過頭稍稍疑惑的看著我。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因為我喜歡你呀。”他走過來揉了揉我的頭。“好了,睡覺吧。”

“喔…”

又是一個睡不著的夜。

『文州,你說你喜歡我。那麼你對我的喜歡跟我喜歡你的那種喜歡是同一種喜歡嗎?還是你指的喜歡就只是兄弟之間的喜歡?我可不可以奢求是前者…』

翻來覆去,怎麼樣就是睡不著。也許喻文州也發現了吧?

他說,“少天你別想太多,好好睡吧。還是又要擠一床?”

“不用。躺一躺就會睡著了。”我用棉被悶住我的頭,悶悶的說。

-----隔天下午-----

“終於回來了!!兩天都在醫院真的是悶死我了!超無聊的呀!!”

今天下午我是自己一個人回來的,因為喻文州說他要上課!!不過早上他有幫我帶一點東西先回來。

回到學校後,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宿舍!

看一看手機屏幕上顯示的時間,是平常的下課時間,所以他們應該都會在宿舍嘍?

走進宿舍樓,到208室門口,我聽到了裡面的人的對話。

“我說,你們…就是你跟黃少,你們在一起了嗎?”這是…鄭軒?

“嗯?怎麼這麼說?”

“因為你們的各種互動都很親密啊!尤其是黃少生病的時候,你的各個反應和舉動。就好像情侶一樣。”…徐景熙。

“呵、沒有,我們沒有在一起。雖然…可是,怎…可能啊…”喻文州先笑了笑然後說。

“喔,這樣啊…你加油。”

『什麼意思?先是說喜歡我,又說不可能。果然只是一般友情的喜歡吧?』

為了掩飾情緒還有和緩我突然進門的尷尬,我一推開門就讓字句一個個的從嘴裡蹦出來。

“呦!本少回來啦!!有沒有想我啊?哈哈哈我不在學校你們肯定很無聊吧!現在你們可要感謝我了!我回來後你們就不會寂寞啦!我可以保證你們的大學生活會熱熱鬧鬧的,還特別精彩!”

“黃少?!這兩天宿舍可安靜了!”

“欸黃少你回來啦?之後可能就沒辦法跟之前一樣安靜了呢…想像一下黃少所說的熱鬧畫面就壓力山大…”

“少天抱歉,我剛才得上課,沒辦法跟你一起回來。”

“自己回來也沒什麼,還有你們兩個好煩啊!!對了,我下午要去藍雨喔,你們有人要一起來嗎?”我把東西一放,馬上爬到床上了。雖然躺醫院躺了兩天,但是宿舍的床和醫院的躺起來不一樣嘛!

“我下午有課。”徐景熙如是說。

“我一起去吧?”喻文州好似在問,但其實就是個根本沒有否定選項的問題。

“鄭軒你呢?”至少多抓一個人也好嘛!現在實在是不想跟喻文州獨處。

“啊?我?我跟景熙上的一樣的課啊。”

“嘖、好吧。那文州我們下午2點去。”結果還是沒能抓鄭軒一起。

“我說…你們都不餓嗎…咱們去吃飯行不?”

『靠!我都忘了我還沒吃飯!難怪一直覺得有什麼事還沒做!聽鄭軒這麼一講我才想起來!』

“行行行!!咱們快去吃飯!我都要餓死了!”

-----藍雨-----

“哎呦?魏老大你在呀!”

“嘿!黃少天!你小鬼既然來了就去練習吧!”

“誒????今天不PK嗎?怎麼不啊?!”

“你管這麼多幹嘛?滾滾滾,練習去!”

“好啦好啦…真討厭!”

然後我就去找別人PK…啊不,是練習了。

文州他還是一往如前的看著以前藍雨比賽的視頻,還有一些策略、技巧什麼的。每次他都看得很認真,拿著一本本子、一枝筆紀錄這紀錄那的。

我看得出來他很努力,也進步很多。但是還是有人會針對他。他的語速與溫和的聲線,總是被人詬病。

過了大概半小時吧。魏老大心血來潮的說要每個在的大一新人跟他比一場辯論,輸的人要處罰。引起了在場幾乎是每個人的反彈,說幾乎是因為文州和我並沒有。

引起反彈當然是因為他是大四生還是前社長,怎可能會差?而我,我有信心能有辦法贏,但是文州…?

算了,我想太多了,就看著吧。

tbc.

不出意外,下章完結#
不過我的下一篇要先寫糖糕生賀#
完結之後應該是會有番外#(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