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凌凌凌凌凌

【雙花】我上司是不是看上我了(4)

※架空#OOC#

前文: 01 02 0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孫哲平開著自己的車帶張佳樂到了公司一條街外的那家五星級餐廳。

張佳樂坐定位置後才瞥了一眼菜單就稍稍愣住了,並不是因為價錢太昂貴的關係,雖然價錢確實不斐,但張佳樂覺得孫哲平的錢還挺多,這點對他來說應該不算什麼。

真正讓他瞪大眼睛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菜單上寫的全是法文!!!!

諒他張佳樂還只是個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學的還不是外文,自然是看不懂的。

孫哲平似是察覺到了對方的異狀,低聲的問他:“樂樂?你怎麼了?”

“我我我、大孫你看得懂啊?”要是疑惑可以化為實體,那麼張佳樂早該被問號糊一臉了。

“嗯,當然懂啊!”孫哲平嫻熟的翻過菜單。

孫哲平理所當然的語氣使得張佳樂淚流滿面。

“樂樂你…我幫你點吧。”孫哲平讀懂張佳樂要表達些什麼,最終無奈的幫他決定好晚餐的菜色。

後來點單的時候,張佳樂覺得服務生看起來有點困惑,而且看似是在再三跟孫哲平確認什麼的樣子。

於是在空檔的時候,張佳樂問他:“你給我點的什麼?”

“一些挺特別的東西。”孫哲平笑。

“喔。”得不到想要的答案的張佳樂只好呆呆的點了點頭。

結果張佳樂直到吃完這頓晚飯都還沒發現到底是哪一點可以讓孫哲平說是特別。

結帳的時候,張佳樂發現櫃檯的妹子是中國人!但他好像用著一種讓自己覺得不大安全的眼神看著他倆。

張佳樂正想問問對方孫哲平究竟點了些什麼的時候,孫哲平就已經完成結帳的程序,催促著他離開了。

“樂樂,走了。”孫哲平站在門口喊著還待在原地的張佳樂。

“啊…好。”張佳樂有點不情願。
_

孫哲平把車開到地鐵附近的停車場停好後,才和張佳樂一起走去搭地鐵。

下班時間,地鐵的人和上班時間一樣的多,張佳樂估計也對前一天搭車遇到變態那事有些心理陰影,一上車就趕緊找個角落的位置站好。

孫哲平似是為了保護對方,他用自己的身體把張佳樂護在身前的小空間裡,盡量不讓他接觸到其他人,多虧了孫哲平的做為,張佳樂能站的空間實在是不大。

於是微有顛簸的地鐵晃一下,張佳樂就往孫哲平的那裡靠一點,有時動靜大些,張佳樂就幾乎整個人都掉到孫哲平懷裡。

其中張佳樂還有時間可以說話呢!

“大孫,你為什麼要先坐地鐵再開車到公司啊?明明就可以直接開車或是走路的啊!”

“因為比較方便,自己開車不能休息,走路又挺麻煩的,熱。”

“喔!原來是這樣!”

“以後我可以在地鐵口等你,再開車一起去公司。”

“其實咱們可以一起走路啊!不然天氣涼爽的日子咱們就用走的?”

“嗯,好啊。”

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不知不覺張佳樂就到站了,畢竟也沒坐多少站。

“啊,大孫,我下一站下車。”張佳樂看了一眼外頭標示的站名。

“嗯,我也下一站。”孫哲平不帶思考的說。

“這麼巧?!”

“是蠻巧的。”

其實真的這麼巧嗎?

是的,真的就是那麼巧。

只不過,孫哲平他家是在下一站和下下一站的中間,嚴格說起來還比較靠近下下一站。

“我送你回家?”

“嗯嗯,陪我聊天唄,不然一個人走也挺無聊的。”

“…我不是怕你無聊,我是怕你出事。”孫哲平扶額。

“喔,我一個大男人能出什麼事!”指張佳樂挺起胸膛,拍拍胸脯表示。

“昨天早上…”

“STOP!昨天那事是意外好嗎意外!就算你當時不出手我也不會有事,我可是學過防身術的,哼哼!”

孫哲平趁著張佳樂還沉浸在自我的優越感裡,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腕。

“試著掙脫看看。”

這麼拋下一句話之後,孫哲平就拉著張佳樂往車廂外走。
_

孫哲平就這樣扣著張佳樂的手腕走到了地鐵口才放開。

“靠!大孫你力氣要不要這麼大…”張佳樂一直到孫哲平放開他,他的手才恢復自由,這使得他有點自尊受損,心裡也有點不平衡。

“我問你,你要是走在路上被這樣拉進小巷裡怎麼辦?”

“……”

“所以我才覺得危險。…手會不會痛?”

“還好,有一點。”

“真的要對你做什麼的人,誰管你被抓住會不會痛?尤其是他們之後可能想做的事,完全不顧忌你的話,你該要痛死了!”

“…喔。是說拉我進巷子是要幹嘛啊?揍我嗎?”張佳樂還是一臉傻傻的樣子。

“唉…一個女人被拉進巷子裡通常會發生什麼事?”

“喂!你這是說我像女人嗎?!”重點誤了好嗎,張佳樂同志。

“…不是,你先回答我。”無奈的孫哲平。

“呃、被強?”張佳樂有點猶豫。

“嗯哼,就是。”

“我操!你說我會被抓到巷子裡強?我、我是男人啊!”張佳樂快崩潰了。

“不然你以為昨天那變態是怎麼想的?”

“好吧,我知道了,這社會還真奇怪。話說大孫,男人幹起來爽嗎?”指張張佳樂突發的丟了一個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問題給孫哲平。

“我怎麼知道啊!我又沒搞過!”

“所以你是喜歡男的但是沒搞過,還是你喜歡女的然後搞過,或者女的也沒搞過?”

“…”孫哲平臉上明顯浮現了三條黑線。

“嗯?大孫你怎麼不講話?”張佳樂好似沒看到孫哲平無言的表情,繼續追問著他問題的答案。

“不喜歡女的。”

“喔。等等!大孫你說啥?所以你真喜歡男的?”張佳樂險些沒反應過來。

“是,你怕了嗎?”很平鋪直敘的一個肯定和反問。

“也不是吧,就是…啊…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喜歡男人還女人,之前學生時期有和女孩子交往過,可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男孩子的話…就真的沒有什麼過多的接觸了。”

“所以你…有關係好的男孩子嗎?”孫哲平試探般的問道。

“沒有,因為我不喜歡他們,而且他們總喜歡笑我留的小辮。”他邊說邊摸了摸自己刻意留長的髮絲。

“我覺得挺好看的呀!”

“哈哈不然我留著幹嘛呢!”張佳樂笑得燦爛。“不過…”

“怎麼?”

“倒是小時候隔壁鄰居的一個大我三歲的哥哥,我還挺喜歡他的,畢竟當時是一起玩兒的,他也很照顧我、對我很好,只是後來上小學的時候我搬家了,然後就再也沒見過他,漸漸的…到了中學,我也忘了他叫什麼名字,就記得當初我要走的時候,他給我一個很漂亮的石頭,據說他那兒也有一個,他說:"咱們之後要是能再遇到,就拿這個來認人吧!但是我肯定不需要這個就能認出你!"一直到現在,我還沒找到他,他也沒來認我,估計…找不到了吧…”張佳樂踢踢地上的小石子繼續緩慢的道出他幼年時的故事。

“…你還留著那石子嗎?”

“當然,收得好好的!”張佳樂抬起頭衝著人笑了笑,孫哲平這才發現他眼眶有點濕潤。

“那就一定找得到。我跟你保證。你們會再相遇的。”

“哈哈哈,大孫,你這話跟他說的好像。"我保證,我們會再相遇的。"他是這麼說的。”

 

“只要你相信,那它就會發生。”孫哲平很認真地說。

“好啦,大孫我到家了,明天公司見!”張佳樂到了自家公寓的門口,對孫哲平揮了揮手。

“是地鐵口。”他如此糾正對方道。

“對喔!明天見!”張佳樂轉身後,抬手又揮了兩下表示道別。

“明天見。”孫哲平目送著對方進到公寓裡,然後才抬腳離開。

tbc.

 

 

最近有點小累...

昨天國文課寫了篇作文,然後晚上家裡又斷網,

所以昨天就不想寫了,而且就算寫完了也沒得發。

聯文讓我緩緩吧,明天5/20可以的話我更小段子#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