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凌凌凌凌凌

【喻黃】感謝那年與你相識相戀(2)

※大學paro,架空向,私設山大#
※還是少天第一視角#
※少天和文州一開始關係就很好!!!
   沒有什麼天天瞧不起文州的事!!!
 
剛入學的那天,黃少天遇到了之前來參觀G大時在校門口有過一面之緣的喻文州,而且兩人還是室友。吃飯時…
黃少天問:“你還記得我嗎?”
喻文州說:“我們…見過嗎…?”
______________

“呵…”對面的喻文州輕笑出聲,“少天你看起來很失望啊?”

“才沒有咧!不過就看看你記憶力行不行罷了!” 我沒承認我那莫名的失落感,為了反駁,我還有些強詞奪理。

“肩膀都垂下來了還說沒有。”喻文州有些好笑的說,“我開玩笑的,少天你很耀眼,站在人群裡很顯目。我當然記得你。”說完居然還偷笑!你個心髒!

“我去你的…笑吧、笑吧!笑死你!誰讓你騙我!” 然而我看著他的笑靨就生氣不起來了,說出口的話只是打鬧一般。

“不過我認為我很普通,少天怎麼會記得我?”他吃了幾口飯後開口問我。

“當然是因為本少記憶力驚人啊!哈哈哈哈羨慕吧!好了,不鬧,大概…是因為眼睛吧…?”我咬著筷子道出最後一句話。

“是嗎…”文州笑了笑低頭吃飯去了。

我坐在對面慢他半拍地繼續吃著午餐。

『其實…我現在發現,他的眼睛還不只深沉。當他笑的時候…眼睛也會跟著笑,看起來特別好看。』

-------宿舍-------

“嗯?鄭軒人呢?文州文州,我說我們是不是還沒挑床啊?你睡左邊右邊上舖下舖?我可不可以和你睡上下舖呀?”

“看起來是還沒回來。的確是還沒有選沒錯,但不用等鄭軒回來沒關係嗎?”

“不用不用,我看他這人挺隨和的!”

“是嗎…好吧、那我睡靠窗下舖行嗎?”

“可以可以!我能睡你上舖嗎?能嗎能嗎?” 我又再問了他一次。

『其實不論睡在哪裡,對我的睡眠來說都是沒有影響的。而我也是頭一次如此爭取於我而言並不這麼重要的東西。』

“可以。”喻文州點點頭,隨後便好似在想什麼的樣子把眼簾向下蓋了些。

“文州你在想事情嗎?想什麼呢!”我拿起手在他面前揮了幾下。

『我說你知不知道跟別人說話的時候心不在焉是不對的!!』

“沒想什麼,只是在想如果我說不能,少天是不是也會像剛才吃飯那時一樣的失望。” 他笑得很開心,然而這次我看了卻一點也不開心!

“不要再提了!你給我忘掉忘掉!” 我稍微有點羞憤,不過我想不是真的生氣。

“這要怪少天失望的樣子太可愛了,我都在想要是少天有對獸耳什麼的,一定會是聳拉下來的。還有現在這樣就像小貓炸毛一樣。” 他用手虛掩著嘴,嗤嗤的笑著。

“你、喻文州你不准再笑了!再笑自殺!”對於喻文州這樣的心機boy,我就算再說什麼也都沒有用!

“好、好,我不笑了。”他半舉雙手示意。

“哼哼!這還差不多!一開始別笑不就好了嘛,弄得現在我丟臉得要死!”

“少天你下午有課嗎?”

“啊?沒有,怎麼了?問這個要幹嘛?”我有些恍惚也有些疑惑。

“我今天下午也沒課,我們去走走?”

“誒?喔,好啊好啊!可是要去哪啊?要在學校裡面還是要出去外面?”

“嗯…先在校區走走吧,我還不是很清楚G大是怎樣的。” 

“可以呀!文州我跟你說,我們第一次見面那會兒,我就是來參觀G大的!讓本少我帶你好好逛逛這裡吧!”

“呵呵、好。那我們走吧。”

------校園------

後來我們聊著聊著走到一個小湖的橋上,這裡我還真沒來過,我們走在橋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突然就靜默了,然後喻文州開口問我…

“少天,我們初遇那天喊你的人…是…?”

“嗯?你說魏老大啊?他是G大的大三生,不…今年大四了…嘖、藍雨也不是他管理了,居然在我入學才跟我說什麼大四了要實習bala bala的,雖然他還是會到藍雨去,但他把社長的位置給了今年升大三的學弟,好像叫什麼方世鏡來著?真他媽討厭!”

“是嗎…那少天還去藍雨嗎…?”

“去!怎麼不去?必須去啊!你想想,藍雨辯論社社長黃少天!還有還有,藍雨第一辯手黃少天!簡直威風!喻文州我看你這溫和的樣子,大概要多磨磨了,加油啊!”

“呵、好,請多關照。”喻文州把眼睛微微瞇起來,又把手伸出來。

“要一起加油喔!”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也伸出手,與之相握。

又走了一個小時,我們決定先回去宿舍,等鄭軒一起去學校食堂吃晚點。

------男子宿舍208室------

“欸喻文州,你說鄭軒那傢伙上哪浪去了?怎麼都還沒回來呢?!我都要無聊死了!!”

“再等一會兒吧。之後乾脆交換一下電話好了,找人方便。”

"喀、" 喻文州才剛說完,我就聽到了門鎖的聲音。『鄭軒?』

“鄭軒?!你回來啦!那邊床你的,上舖下舖隨……卧槽!你你你…才第一天就帶人回宿舍?還是個男人?!我…那個啥…和文州要不要迴避一下?” 我衝著剛進門的鄭軒打招呼,順便和他講一下床位的事,然而,我看到鄭軒身後還有一個人,他還拉著那人的手腕?!!

“呃、黃少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這種誤會真是讓人壓力山大…他叫徐景熙,宿管說我們208只有三個人,所以他就派到我們這了。”

“喔喔!!這樣啊…抱歉抱歉!對不起啊,呃…鄭軒你剛說叫什麼名?”

“我叫徐景熙,主修外文,很高興認識你們。”徐景熙說完還拿出便條把名字寫給我看,也向喻文州微微一笑點頭示意。

“也是外文的?!那不是跟鄭軒一樣嗎?!換我!我是…”

“黃少,打住!我剛才跟景熙講過了!”

“反正我還是要說社團的事!就是啊…”

“黃少,這我也說過了!!景熙說可以!”

“鄭軒你就是不讓我說話就對了?”

“景熙,請多指教。在這裡不用太拘謹沒關係的。”喻文州順手揉了揉我的腦袋,笑著對徐景熙說。但我怎麼覺得,這個笑和對著我笑的時候不太一樣?

“啊啊啊!我快餓死了!!鄭軒、景熙,咱們一起去食堂吃飯吧?”

“好。” “嗯,好啊!”

於是我們208的四個成員就一起去吃飯了。

『扣除喻文州,鄭軒給我的的感覺…大概就是懶洋洋的感覺,然後還很喜歡說壓力山大。景熙的話…就是個清秀的乾淨的小伙子,只是笑起來沒有喻文州好看。至於為什麼拿文州作比較…我也不知道呢…直覺的就拿他們作對了。』

tbc.

景熙上線~
差點趕不及#
因為今天有事被抓出門了orz
然後前面進展會慢點#
之後可能有鄭徐
寫得明顯再打tag#
考慮要不要為這連載設一個專屬tag

评论(11)

热度(8)